分類:疾病科

  卡斯欽-貝克病(Kaschin-Bek disease)即大骨節病,是一種地方性軟骨骨關節畸形病,是以軟骨壞死為主的變形性骨關節病。多發生於兒童和少年,主要侵犯兒童和青少年的骨骼與關節系統,導致軟骨內成骨障礙、管狀骨變短和繼發的變形性關節病。致管狀長骨發育障礙,關節增粗、疼痛、肌肉鬆弛、萎縮和運動障礙。患者以身材矮小、短指、關節畸形、步態異常(呈典型跛行、鴨步)等為特徵。本病尚有“矮人病”、“算盤子病”、“柳柺子病”等之稱。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鐵元素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維生素C和B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鴨蛋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沒有燥性,可促進組織的修復,從而促進本病的康復,非常適合組織損傷性疾病的患者食用。 1-2個清蒸食用。
牛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改善組織免疫功能,促進炎症的恢復,與利尿作用的冬瓜或蘿蔔同燉食用非常完美。 牛肉200g與蘿蔔100g同燉食用。
豆奶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質,能夠改善組織免疫功能,促進組織修復。 250毫升每天。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了寒涼性的食物;3.忌吃鹽分過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醬 菜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誘發局部組織血管的擴張,造成局部腫脹加重,不利於本病的恢復。 宜吃無辛辣刺激性的蒜薹。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不利於出血的吸收,同時又增加血栓形成的風險,減少組織腫脹的恢復時間。 宜吃南瓜。
臘肉 屬於醃製的食物,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對本病的損傷是比較明顯的,一方面可增加血壓,一方面可造成血液粘稠,影響恢復。 宜吃新鮮的豬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