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脊髓血管病系由供應脊髓的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脊髓功能障礙的一組疾病。頸段脊髓的血液供來自椎動脈,兩側椎動脈匯合成脊髓前動脈下行。胸段脊髓前動脈下行。胸段脊髓由肋間動脈供應。下胸段和腰段脊髓由主動脈降支和髂內動脈分枝供應。脊髓前動脈供應脊髓腹側2/3,脊髓後動脈供脊髓背側1/3區域,側面由脊髓環動脈供應。脊髓胸2~4為頸段椎動脈與胸段脊髓相接之處,血供較差。脊髓血管病分為缺血性、出血性及血管畸形三類。發病率遠低於腦血管疾病,但脊髓內結構緊密,較小的血管損害可導致嚴重後果。


1.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高鐵元素的食物;3.宜吃高膠原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食用建議
豬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能夠促進本病手術後血管的修復。 200g與冬瓜同燉食用。
魚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且含含有一定量的黑色素,能夠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血管的修復。 100g清炒食用。
牛奶 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對於機體有促進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夠很好的促進組織的修復。 500毫升直接食用。
1.忌吃含有酒精豐富的食物;2.忌吃溫燥性的食物;3.忌吃含有寒涼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削弱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抑制本病手術的癒合。不利於手術後的傷口恢復。 宜吃南瓜。
狗肉 屬於燥熱性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給,手術初期食用可增加傷口的腫脹程度。 宜吃魚肉或者鴨肉。
料酒 酒精含量約為5%,可刺激血管造成血管的擴張,不利於組織功能的恢復。 宜吃無酒精含量的調味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脊髓血管疾病

      脊髓血管病系由供應脊髓的血管阻塞或破裂引起脊髓功能障礙的一組疾病。頸段脊髓的血液供來自椎動脈,兩側椎動脈匯合成脊髓前動脈下行。胸段脊髓前動脈下行。胸段脊髓由…

  • 脊髓血管畸形(其他名稱:脊髓血管瘤)

      脊髓血管畸形是指脊髓血管先天發育異常形成的血管病變。它不包括脊髓血管母細胞瘤(血管網狀細胞瘤)等血管性腫瘤。脊髓血管畸形佔脊髓腫瘤的3%~4%。硬脊膜動、靜…

  • 第Ⅳ型脊髓血管畸形

    本型為硬膜內脊髓周圍動靜脈瘻,其病變實質為硬膜內直接由脊髓前動脈供應的動靜脈瘻。動靜脈瘻及其迴流靜脈位於脊髓外方,病變並未蔓延到脊髓內。本型又分為ⅣA、ⅣB、…

  • 第Ⅱ、Ⅲ型脊髓血管畸形

    發生於椎管內的脊髓血管畸形中的Ⅱ型(球狀血管畸形)和Ⅲ型(未成熟型或廣泛血管畸形),其病變部位如圖1所示,位於脊髓內。 1.宜吃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

  • 脊髓血管畸形手術風險高嗎?

    健康諮詢描述: 大該兩年前我就發覺右腳用不上勁了,後來慢慢地左腳也沒勁了,走了一瘸一瘸。這幾天主要是右腿無力,麻木,後來出現束帶感,下肢沉痛.到大型的醫院檢查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