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頸肋是一種先天性的畸形肋骨,可由於外傷、肩部負重因素等引起。大多數頸肋無任何症狀,只有當血管、神經受擠壓時才表現症狀。此病的一般體徵為患者肩部多肌肉飽滿,鎖骨上窩淺,有時可觸及隆起的包塊或肥厚的斜角肌。

1.宜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3.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含有豐富的檸檬酸以及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同時還有增加組織免疫力的作用。 2-5片泡水飲用。
山藥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可促進炎症的消散,同時對改善神經周圍的免疫力,促進神經組織的恢復也具有重要的意義。2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紫雲英 具有很強的消炎性作用,能夠改善組織的免疫功能,促進炎症的恢復,特別適用於 本病合併神經周圍組織感染的患者。 200g清炒食用。
1.忌吃寒涼性的食物;2.忌吃油炸性的食物;3.忌吃燥性比較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驢肉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造成神經組織周圍發生水腫,從而對神經組織具有一定的壓迫性作用,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豬肉。
西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食物,具有較高的寒涼性,可降低神經組織的免疫功能,不利於路神經炎的恢復,應該避免食用。宜吃溫熱性的南瓜。
海蔘 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其燥性比較大,非常容易上火,也不適合神經組織功能的恢復,還有增加神經組織感染的風險。 宜吃海帶等性味平和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其他名稱綜合徵

      頸肋是一種先天性的畸形肋骨,可由於外傷、肩部負重因素等引起。大多數頸肋無任何症狀,只有當血管、神經受擠壓時才表現症狀。此病的一般體徵為患者肩部多肌肉飽滿,鎖…

  • 小兒血清病其他名稱小兒血清病綜合徵

      血清病是一種由於外來抗原性物質(異體動物血清和某些藥物,如青黴素、磺胺等)進入體內而引起的具有特徵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臨床多呈急性或亞急性過程。血清病過程中…

  • 皮下脂質肉芽腫病其他名稱Rothmann-Makai綜合徵

      本病又名Rothmann-Makai綜合徵。1984年首次報告,1928年Makai命名本病為皮下脂質肉芽腫病。本病罕見,主要發生於兒童。有認為其是結節性脂…

  • 遷延性昏迷其他名稱尋求命名綜合徵

      遷延性昏迷是指病人傷後長期處於昏迷狀態(持續3個月以上),失去對外界的正常反應,可表現為去皮質綜合徵、無動性緘默症或植物生存狀態。由於這是一種很特殊的昏迷狀…

  • 先天性風疹其他名稱先天性風疹綜合徵

      孕婦在妊娠早期若患風疹,風疹病毒可以通過胎盤感染胎兒,所生的新生兒可為未成熟兒,可患先天性心臟畸形、白內障、耳聾、發育障礙等,稱為先天性風疹或先天性風疹綜合…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