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肱骨髁間骨折是肘關節的一種嚴重損傷,好發於青年和壯年。這種骨折常呈粉碎性,閉合復位困難,開放復位缺乏有效的內固定從而造成肘關節功能障礙、骨不連或畸形癒合者並不少見,對肘關節功能將有嚴重影響。無論採用閉合手法復位,還是手術開放復位,其最終效果都不盡滿意。

1宜吃含鈣磷元素豐富的食物;2宜吃消炎止痛的食物;3宜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排骨 排骨富含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可以促進骨折傷口骨質的生長,有利於骨折部位的癒合恢復。 每天200-300克燉湯喝為宜。
荔枝

荔枝是具有消腫止痛的作用的,利於骨折部位引起的疼痛的緩解,對骨折患者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每天100-300克為宜,兩餐之間服用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營養物質,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刺激性的飲料;如黃酒、白酒、啤酒;2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粽子、螺絲肉、年糕。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黃酒 黃酒含有酒精,酒精容易刺激胃腸粘膜,營養胃腸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抑制鈣磷的吸收,對骨折患者的恢復不利。宜吃不含酒精的食物。
小麻椒 骨折的患者需要臥床休息較長的時間,肥肉含油脂豐富,容易滋養細菌,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粽子 粽子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肱骨骨折

      肱骨髁間骨折是肘關節的一種嚴重損傷,好發於青年和壯年。這種骨折常呈粉碎性,閉合復位困難,開放復位缺乏有效的內固定從而造成肘關節功能障礙、骨不連或畸形癒合者並…

  • 肘關節正側位(右側)肱骨骨折複查

    健康諮詢描述: 右側肱骨髁上骨折複查,對位可,骨折線模糊,外上髁處可見骨片遊離,右肘關節間隙正常 病情分析:你好,肱骨髁上骨折癒合的時間是3個月。完全癒合…

  • 骨折50天了,現在非常困擾了,康復運動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肱骨髁間骨折,開放粉碎性,只能伸屈40到50度間活動, 病情分析:親,建議你去醫院複查個片子看看,還有去康復科指導你功能恢復鍛鍊。指…

  • 骨折後現在非常困難,請求醫生多多指點。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左肱骨髁間骨折,50天了,伸屈運動困難及不見效果,怎麼辦? 病情分析:你好,左肱骨髁間骨折是靠近關節處,會影響活動功能的,如果手術治…

  • 六歲小孩肱骨骨折切開復位術後

    健康諮詢描述: 術後二週拆石膏,手臂用吊帶託著,屈伸功能受限,鍛鍊一週沒進展,請問這是什麼原因,應怎樣處理。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6歲的孩子肱骨髁上…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