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骨質軟化症與佝僂病是以新近形成的骨基質礦化障礙為特點的一種骨骼疾病。其結果導致非礦化的骨樣組織(類骨質)堆積,骨質軟化,而產生骨痛、骨畸形、骨折等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該病的病因多種多樣,主要分為四類:①維生素D營養性缺乏。②維生素D的代謝活性缺陷。③骨礦化部位的礦物質缺乏。④骨細胞、骨基質紊亂。在青春期前,即長骨生長板閉合前到閉合期發生損害為佝僂病。在成人,骨骺生長板閉合後的骨礦化損害,稱骨質軟化症。

1.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高鈣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金針菇 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具有改善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緩解硬皮病的症狀。150g炒食。與肉片同炒。
香菇 含有香菇酚,可有明顯的改善細胞代謝功能的作用, 50g直接炒食。
蛋奶 蛋白質含量高,為機體提供必須的氨基酸,可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 每天1-3個雞蛋,250毫升牛奶。
1.忌吃酸性的食物;2.忌吃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八角 八角性味甜,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可誘發硬皮病造成皮膚瘙癢。 換用無刺激性的調味料。
酸性飲料 對皮膚粘膜具有直接的刺激性作用,本病不宜食用。換用弱鹼性的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