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骨與關節結核是結核菌經呼吸道或消化道侵入人體,形成原發灶,結核菌在原發灶進入淋巴血行播散到全身各臟器,特別是網狀內皮系統包括骨關節,多數播散灶被吞噬細胞所消滅,而極少數播散早潛伏下來,一旦人體抵抗力降低,潛伏感染灶中的結核菌繁殖,突破包圍的組織而發病。

1、宜吃含硫的食物;2、宜吃含組氨酸的食物;3、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海帶 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有利於疾病恢復和治療。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
精 瘦肉 含硫的食物,雞蛋味甘;性平。歸肺;脾;胃經。 可以每日早餐食用。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草莓 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草莓味甘、酸,性涼,歸肺、脾經。有利於宮頸炎恢復。 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兩餐中間食用
1、忌吃寒涼的食物;2、忌吃進辛辣刺激的食物;3、忌吃海產品;4、忌吃鐵或含鐵的複合維生素。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綠豆湯 寒涼的食物,可能使關節炎加重病情。一定要忌吃,也可以適量少的食用
性寒、味鹹,歸肝、胃經,會使關節炎的症狀加重。 儘量減少食用
牡蠣 牡蠣中含有一定量的血尿酸,被身體吸收以後,能在關節中形成尿酸結晶,會使關節炎的症狀加重。 也要忌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