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肱骨髁上骨折係指肱骨遠端內外髁上方的骨折。以小兒最多見,約佔小兒四肢骨折的3%~7%,肘部骨折的30%~40%,其中伸直型佔90%左右。多發年齡為5~12歲。

  當肱骨髁上骨折處理不當時是容易引起Volkmann缺血性肌攣縮或肘內翻畸形。雖然各種治療方法都有改進或提高,使危害嚴重的Volkmann缺血性肌攣縮已明顯減少,但仍不斷髮生肘內翻畸形,發生率仍然較高,治療時必須加以注意。

1宜吃富含鈣磷元素的食物;2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鯽魚 鯽魚是富含有大量的鈣磷元素的食物,可以促進骨質組織的生長,有利於骨折患者身體的恢復。每天200-300克燉湯喝。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西葫蘆 西葫蘆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飯、粽子、年糕、米糕;2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芋頭、黃豆;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大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年糕 年糕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芋頭 芋頭是屬於產氣的食物,容易產氣導致脹氣,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不產氣的食物。
辣椒 辣椒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腸道粘膜,導致粘膜充血,水腫,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肱骨骨折手術

    健康諮詢描述: 左肱骨踝上骨折手術後手無力,5天后做了神經探查術手能伸了但是三個手指伸不直拳不起來,手腕靈活大拇指食指正常 病情分析:肱骨骨折手術沒有損…

  • 肱骨骨折

      肱骨髁間骨折是肘關節的一種嚴重損傷,好發於青年和壯年。這種骨折常呈粉碎性,閉合復位困難,開放復位缺乏有效的內固定從而造成肘關節功能障礙、骨不連或畸形癒合者並…

  • 5歲小孩左肱骨骨折手術和神經探查術

    健康諮詢描述: 左肱骨踝上骨折手術後手不能伸直,小拇指和環指只能微微能動,術後5天做了神經探查術,尺神經移位脫離神經曹,有點水腫,神經復位後第二天手就能基本伸直…

  • 肱骨骨折手術後神經探查術

    健康諮詢描述: 5歲左肱骨踝上骨折手術後手不能伸直拳起,手術5天后做了神經探查術尺神經脫離神經曹,神經復位後第二天基本能伸直但是拳不起來,手還有點疼,現在又3天…

  • 六歲小孩肱骨骨折切開復位術後

    健康諮詢描述: 術後二週拆石膏,手臂用吊帶託著,屈伸功能受限,鍛鍊一週沒進展,請問這是什麼原因,應怎樣處理。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6歲的孩子肱骨髁上…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