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副腫瘤綜合徵(paraneoplastic syndromes,PNS)是發生在某些惡性腫瘤患者體內,在未出現腫瘤轉移的情況下,即已產生影響遠隔的自身器官,而引起功能障礙的疾病。影響的遠隔自身器官如在神經系統,也稱之為神經系統副腫瘤綜合徵(neurologic paraneoplastic syndrome)。

1.宜吃維生素B1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B12豐富的食物;3.宜吃鋅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鱔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但蛋白質含量高,還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非常適合本病患者食用。500g清炒食用。
貝殼 屬於高鋅元素的食物,蛋白質的含量也非常的高,適合本病患者食用,可促進機體免疫功能的恢復。 250g清蒸食用。
雞 腿 菇 屬於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可促進機體炎症反應的消散,有利於蛋白質在神經組織中的沉積作用。 200g與生菜同炒食用。
1.忌吃燥性比較大的食物;2.忌吃生硬的對胃腸道刺激性大的食物;3.忌吃抑制交感神經活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咖啡 含有豐富的咖啡因,對交感神經具有顯著的抑制性作用,不利於神經性腫瘤的恢復,應該避免或者減少食用。宜吃新鮮的茶品或者牛奶。
羊肉 屬於溫熱性的燥性比較大的食物,可促進血管的擴張,從而可誘發消化性出血的風險,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500g與蘿蔔同燉食用。
糖醋排骨 屬於油炸性的食物,具有增加胃腸道燥性的作用,對胃腸道的刺激性也比較明顯,不利於胃腸道功能的恢復。 宜吃蒸煮型的排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