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皮下T細胞淋巴瘤(sudcutaneous panniculitis-like T-cell lymphoma),目前病因尚不明確。患者下肢出現皮下結節,常被診斷為結節性紅斑或其他型脂膜炎。常見噬紅細胞綜合徵,並常致患者死亡。

1.宜吃低脂肪的食物;2.宜吃寒涼的食物;3.宜吃鋅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木耳 含有豐富的鋅元素,且氨基酸含量高,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對於脂膜炎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25g,用水泡發以後用肉片炒食。
香菇 氨基酸含量高,且含有香菇酚,具有增加抵抗力的作用魚肉片、大蔥同煮成湯後食用。
草菇 蛋白質含量高,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有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 直接炒食。
1.忌吃油膩性的食物;2.忌吃熱燥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羊蹄 羊蹄筋容易上火,且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不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可換吃無上火作用的魚肉。
豬蹄 脂肪含量高,可增加脂膜炎的負擔,不利於本病食用。 可換吃低脂肪的鴨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