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睥翻粘瞼又名「皮翻症」,「風牽出瞼」。多因胃經積熱,肝風內盛,以致風痰溼熱上攻, 氣滯血壅引起的。睥翻粘瞼的基本徵候為瞼弦翻轉,眼瞼不能閉合,常感眼部乾燥裎痛,甚至發生角膜炎。 多發於下瞼。

1.宜吃營養神經的食物;2.宜吃改善肌肉動力的食物;3.宜吃高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 腿 菇 豬肝具有補充蛋白質的作用,且內含有的維生素B相當豐富具有營養神經的功效,特別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每日200g,直接煮湯,或者與萵筍尖同炒食用。
西蘭花 維生素C含量豐富,具有增加肌肉動力的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眼瞼外翻的臨床表現。200-300g,與五花肉同炒食用。
芹菜 維生素含量高,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特別適合本病患者食用。 清炒、或者輟水以後涼拌食用。
1.忌吃具有麻痺神經作用的食物;2.忌吃熱燥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檳榔 檳榔裡面的滷料具有酒精成分,對神經具有麻痺作用。本病不宜食用。 換吃不具有麻痺性的食物。
荔枝 上火、比較燥熱,對本病神經功能障礙造成的眼瞼外翻不利,不建議使用。 可吃性味平和的桂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