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骶髂關節系由骶骨與髂骨的耳狀面組合而成,其關節面凹凸不平,二者之間的結合十分緊密。骶髂關節的關節囊呈緊張狀,骶髂關節前、後及兩骨之間有骶髂前韌帶、骶髂後韌帶、骶結節韌帶與骶棘韌帶等,且此組韌帶堅強,因而幾乎不能活動。骶髂關節在構造上屬於滑膜關節,僅有微小的活動,在妊娠和分娩時起重要作用。

  骶髂關節扭傷是因外力作用使該關節周圍韌帶被牽拉而引起的損傷,並可由於韌帶鬆動而引起關節移位,並出現程度不同的疼痛,這種情況在臨床上稱為骶髂關節半脫位。本症多呈急性發作,症狀嚴重者常無法站立,甚至臥床不敢移動。少數也可轉為慢性病程,遷延可達數月之久。

1.飲食食物多樣化,避免偏食,保證營養均衡。2.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大豆及其製品、蝦、海帶等,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適當補充動物肝臟,維生素和鐵可以促進鈣的吸收。3.如果飲食量少,可以適當吃一些鈣的營養補充品。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奶 含鈣量豐富,營養結構利於營養素被人體吸收。 一般人群均適合食用,可每天早晚各一杯,餐後飲用。缺鐵性貧血、乳糖酸缺乏症、膽囊炎、胰腺炎患者忌食;脾胃虛寒作瀉、痰溼積飲者慎食。
蝦皮 蝦皮中的鈣磷含量非常豐富,營養價值高,鈣磷互相促進吸收。 可以與雞蛋煮蝦皮雞蛋羹,與冬瓜做蝦皮冬瓜湯,也可以與米煮蝦皮粥,一般人群均適合食用,多補鈣的好食品。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覆發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患有皮膚疥癬者忌食。
石榴 石榴是含有鈣、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素比較豐富的水果。 一般人群均適合食用,每天吃1個為宜。不適宜便祕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實熱積滯者。
1.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2.少吃可樂、汽水等碳酸飲料。3.少吃油炸類食品。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醬菜 韭菜中的草酸會影響鈣的吸收。 避免食用。
可樂 碳酸飲料會阻礙鈣鐵吸收。 少飲用,避免和富含鈣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大肥肉 脂肪含量高,營養成分已被破壞,進食過多會影響正常食慾,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少吃或不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關節扭傷脫位

      骶髂關節系由骶骨與髂骨的耳狀面組合而成,其關節面凹凸不平,二者之間的結合十分緊密。骶髂關節的關節囊呈緊張狀,骶髂關節前、後及兩骨之間有骶髂前韌帶、骶髂後韌帶…

  • 運動時不小心扭傷關節脫位

    健康諮詢描述: 之前從未發生過這種情況,去醫院看過醫生後,拍了X光顯示無異常,醫生說是急性的骶髂關節半脫位,並給我復位,復位時聽到咔的一聲。但是復位之後,我的屁…

  • 右側關節面下份密度減低

    健康諮詢描述: 右側大腿前一段有刺痛和火燒火燎感,經過一段時間鍼灸症狀有點緩解,但有一點天氣變化會痛 想得到的幫助: 嚴重不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所…

  • 關節結核(其他名稱:結核性關節炎)

      骶髂關節結核臨床上並不多見,約佔全身骨關節結核的8 % 。早期症狀及X 線徵像不典型,同骶髂關節其他疾病有許多相似之處,易產生誤診。骶髂關節結核作為全身結核…

  • 問磁共振髖關節與關節是整體做的還是分

    健康諮詢描述: 我左側整個臀部都痛反覆發作醫生說法做磁共振吧,請問磁共振髖關節與骶髂關節是整體做的還是分開做,分開算費的?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種情況要…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