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色素失調症(incontinentia pigmenti)又稱Bloch-sulzberger病或Blcoh-si-ments病綜合徵。為一種遺傳性疾病。在發生紅斑、水皰、疣狀或炎症改變後,出現色素性皮損,可伴有眼、骨和中樞神經系統缺陷。

1、宜多吃活血類食品;2、保持清淡飲食,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3、多吃清熱類食品;4、宜多吃增強免疫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山楂 山楂可以幫助消化,也有活血作用。 可生吃或作果醬果糕。
甲魚 甲魚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多種營養成分,能夠促進疾病痊癒。煎湯,每次10~30g。
芝麻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具有抗白斑的作用。 烹飪原料,如作糕點的餡料,點心、燒餅的面料,亦可作菜餚原料。
1、忌食動物蛋白性食物;2、禁食發物;3、忌咖啡等興奮性飲料;4、忌辛辣刺激性食物;5、忌黴變、醃製食物;6、避免吃油炸、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大肥肉 油條有助溼增熱的作用,不利於病情的治療。 奶油、黃油、巧克力也少吃為好。
蝦為發物,食後會加重瘙癢和炎症。蟹、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等也少吃為好。
辣椒 辣椒容易使炎症擴散,瘙癢加重,故應忌食。 蔥、蒜、芥末也少吃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