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深膿皰病(ecthyma)又名臁瘡,是由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致的一種深在性膿皰瘡,基本損害為膿皰及被粘著性痂所覆蓋的潰瘍,主要侵犯小腿。常見於營養較差及久病體弱者,愈後留有瘢痕及色素沉著。

1、宜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2、宜多吃含鋅的食物;4、宜多吃穀類和豆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維生素E,能夠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 可吃生葵花子,每日50~100克。
葡萄 葡萄含有生物類黃酮,這種物質配合維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生物類黃酮還有消炎作用。 每天50-100克。
大棗 大棗具有補益脾肺的作用,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功能。 每天30-50克,蒸煮後食用。
1、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2、少食用油膩、甜食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能夠助熱生火,可以使炎症進一步擴散,故應忌食。 蔥姜也少吃為好。
芥末 芥末助熱生火,可以使炎症進一步擴散,故應忌食。 儘量避免食用。
小麻椒 肥肉影響炎症痊癒,所以,應當忌食。 動物油也少吃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