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毛髮囊腫(trichilemmal cyst)又稱毛鞘囊腫(trichilemmal cysts)。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毛髮囊腫起源於生長期的毛髮的峽部或圍繞退化期和靜止期毛髮的毛囊處。毛髮囊腫容易被剜出,呈堅實、光滑白璧囊腫。根據臨床表現和組織病理可以診斷。

1.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P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結締組織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茄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PP,能夠改善皮膚表面的張力,減少皮膚皮疹的形成,同時可促進囊腫的消散。 100g與肉末同炒使用。
紫雲英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成分,具有很強的增加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從而促進原有炎症反應的消散。 100g清炒食用。
豬心 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炎症介質的消散吸收,有利於組織功能的修復,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200g清炒食用。
1.忌吃雄性激素含量高的食物;2.忌吃雌性激素含量高的食物;3.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牛鞭 屬於生殖器官,含有豐富的激素成分,可增加皮膚粘膜痤瘡的形成,同時也可誘導毛囊囊腫的形成,應該避免食用。宜吃新鮮的豬肉。
母雞 含有豐富的刺激性激素成分,可改善機體的免疫力,促進機體免疫功能的恢復,但是其磁性激素含量高,也可誘發皮疹的形成。 宜吃行為平和的豬肉。
蒜苗 含有豐富的蒜苗素,具有一定的燥性,同時還具有抑制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應該避免食用。 必要的時候應該炒熟後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