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毛囊周角化病(perifollicular keratosis)是屬於肢端角化皮膚異色症的一種獨立疾病。因損害呈苔蘚樣,故稱毛髮苔蘚(lichen pilaris)。是一種毛囊性角化性皮膚病。可能為腸染色體顯性遺傳。一般毋須治療可以口服維生素A。肢端角化性皮膚異色症(acrokeratotic poikiloderma)臨床表現為肢端皮膚角化,呈圓石子樣外觀,可擴展到手足背。伴皮膚異色症,尤其多見於曝光部位,亦可有水皰及苔蘚樣角化。

1.宜吃性味平淡性的食物;2.宜吃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桑椹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黑色素,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性的作用以及增加組織免疫功能的作用。從而可抑制皮膚角質不全的形成。 100g直接食用。
平菇 屬於高硒元素性的食物,有增加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可促進胃腸道的排空,還有一定的抗癌的作用。同時還能夠促進皮膚的修復,所以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100g與肉片同煮食用。
鯽魚 屬於高蛋白質性的食物,有增加組織的免疫力,促進炎症反應的恢復的作用,也有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500g清蒸食用。
1.忌吃發物性的食物;2.忌吃燥性比較明顯的食物;3.忌吃寒涼性的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荸薺 屬於水生性的植物,具有很強的寒涼性,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增加組織感染性疾病的恢復。造成廣泛性毛囊角化形成。 宜吃溫熱性的南瓜以及黃豆等食物。
葉子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增加胃腸道的蠕動,從而促進胃腸道功能的排空,應該減少或者避免食用。宜吃具溫熱性的桂圓。 宜吃山楂或者酸棗等性味溫和的食物。
紅毛丹 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C,但燥性過於明顯,也不利於感染性疾病的恢復,本病患者也可以食用。 500g直接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