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毛囊角化病(keratosis follicularis)又名Darier病。是一種少見的以表皮細胞角化不良為基本病理變化的遺傳性疾病。

1.宜吃具有活血散瘀作用的食物;2.宜吃具有溫經活絡作用的食物;3.宜吃具有燥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肉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具有輔助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可減輕淤血在組織內的沉積,不利於淤血的散結,促進角化層的吸收。 500g清蒸食用
紅花 屬於活血化瘀性的食物,具有促進子宮內的血塊的淤散的作用,從而有利於減輕子宮內淤血綜合徵的臨床症狀。15g用開水泡發食用。
刺梨果 屬於高維生素C性的食物,可促進體內的血栓的溶解,有利於改善組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炎症的消散。改善皮膚的角化不良 15g與開水泡發食用。
1.忌吃寒涼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性的食物;3.忌吃促進血液凝滯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胡蘿蔔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不利於子宮內已經存在有淤血的患者食用,宜吃溫熱的胡蘿蔔。 宜吃溫熱性的白蘿蔔,可與排骨同燉食用。
茭白 屬於寒涼性的水生植物,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不利於盆腔淤血的散結,不宜本病患者食用。宜吃溫熱性的南瓜燈食物。
蓮藕 屬於寒涼性的水生植物,可降低組織的燥性,不利於感染性炎症的消散,應該儘量避免食用。不利於皮膚膠原蛋白的蓄積。 宜吃南瓜等溫補性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