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涼燥是指感受秋涼燥氣而發病,即秋燥之偏於寒者。 臨床表現初起頭痛身熱、惡寒無汗、鼻鳴而寒,類似感受風寒,但本病有津氣乾燥的現象,如脣燥嗌乾、乾咳連聲、胸滿氣逆、兩脅竄痛、皮膚乾痛、舌苔白薄而乾等症。這是肺受寒燥之邪、津液耗損而出現的寒燥症狀。感受秋涼燥氣而發病,即秋燥之偏於寒者。 1.宜吃具有祛溼作用的食物;2.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3.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冬瓜 冬瓜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夠促進機體內的水分分佈的平衡,從而改善本病所致的皮膚乾燥的症狀。 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魚腥草 喊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對皮膚乾燥以及合併感染的患者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 100g涼拌食用。
紫雲英 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同時和魚腥草兩者之間具有一定的協同作用給,能夠相助的增加彼此之間的功能。100g清炒食用。
1.忌吃產氣的食物;2.忌吃油炸性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3.忌吃油膩性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蔗糖 蔗糖內含有豐富的糖分,在腸道內可以分解成諸多的二氧化碳氣體,從而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增加腹脹的發生。 宜吃紅糖。
油炸豆腐 屬於油炸類的食物,質量以及硬度都比較高,不利於消化吸收,且還有增加便祕發生的風險,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豆腐。
肥肉 屬於油膩性的食物,具有較高的脂肪酸,能夠在血管中形成血液凝固,不利於本病功能的恢復,應該避免食用。宜吃新鮮的精瘦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涼燥是指感受秋涼燥氣而發病,即秋燥之偏於寒者。 臨床表現初起頭痛身熱、惡寒無汗、鼻鳴而寒,類似感受風寒,但本病有津氣乾燥的現象,如脣燥嗌乾、乾咳連聲、胸滿氣逆、…

  • 防秋,促進寶寶消化的一碗湯!

    處暑之後,早晚溫差逐漸增大,天氣變得特別很是乾燥。這時候,寶媽們要注意寶寶是不是出現了口乾舌燥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隨著暑熱的逐漸散去,人體的代謝也漸漸入手下…

  • 不能吃冰的,比如菜、水果,一吃就拉肚子

    健康諮詢描述: 不能吃冰的,比如涼菜、水果,一吃就拉肚子,檢查了一下,診段結果HP感染DOB值為0、8陰性 想得到的幫助: 有沒有事 病情分析:考慮是…

  •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健康諮詢描述: 5.1左右我們這天氣就挺暖和了,但是前一週突然降溫下雨了,那天我正好出門,凍死了,回來就開始咳嗽,咳那種白痰,吃了大概一週的藥了,消炎藥也吃了,…

  • 止癢膠囊可以與腫痛安膠囊同時服用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臉上有毛囊炎,在服用潤燥止癢膠囊,最近右肩有點炎症,又開了腫痛安膠囊,不知道二者能不能同時服用?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能不能同時服用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