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鱗狀毛囊角化病(squamous follicular keratosis)1930年日本土肥(Dohi)首先描述。原因尚不明瞭。可有家族史。皮損特徵為灰白色至褐色圓形小鱗屑斑,鱗屑中央有與毛孔一致的黑色小點。

1.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2.宜吃利尿利溼的食物;3.宜吃增加機體燥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皮 豬皮具有很好的補充腸道膠原蛋白質的作用,能夠促進蛋白質在皮膚表面的沉積,從而減少本病所致的角化過度。 100g與蘿蔔同頓食用。
阿膠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以及鐵元素,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炎性感染介質的吸收,同時能夠促進角質層的敦化。50g燉湯食用。
冬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功能,能夠改善機體的水分在體內的蓄積,從而有減少本病合併角質層基底部細菌感染的風險。 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1.忌吃含糖高的食物;2.忌吃發物的食物;3.忌吃誘發過敏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松花粉 屬於花粉類的食物,具有一定的過敏傾向可誘發機體出現過敏反應,不適合已經存在有皮膚粘膜損害的人群食用。 宜吃菜花或者西蘭花。
可樂 含有豐富的糖分,且內含有的磷酸以及碳酸鹽都會抑制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不利於本病皮膚功能的康復,應該避免食用。宜吃豆漿及牛奶。
海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可降低機體的免疫功能,同時可增加皮膚粘膜發生過敏的風險,應該儘量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