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立克次體痘(rickettsial pox)是由小株立克次體(Rickettsia akari)所致的水痘樣自限性感染病。傳播媒介主要為革蟎(gamasides)中的血紅異皮蟎(Alloder-manyssus sanguineus)。臨床上以發熱、頭痛、背痛和全身性丘疹、水皰為特徵。主要流行於美國和前蘇聯地區。近年來我國也有發現。

1.宜吃改善組織循環的食物。2.宜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維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酸奶 含有豐富的乳酸,同時還含有多種腸道益生菌,對腸道功能的恢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可增加營養物質的吸收,改善免疫力200g直接食用。
芥菜 具有較強的燥性,特別是對於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具有明顯的矯正作用。同時還具有增加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炎症消散的作用。 200g清炒食用。
帶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蛋白質的效價高,營養價值高,但由於本病含有鈉鹽比較高,不適用於高血壓的患者食用。 無高血壓的患者每日可進食100g,清蒸食用。
1.忌吃黴變的食物。2.忌吃燥性較大的食物。3.忌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酒精含量高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蛇肉 性味非常寒涼,可誘發腸道組織發生痙攣,特別是本病伴有腹瀉的患者是絕對性的禁忌食用的。宜吃魚肉。
白酒 含有豐富的酒精成分,對肝臟而言,可增加其代謝負擔,同時可直接損傷肝臟功能,降低本病患者的免疫力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果汁或者豆漿。
狗肉 狗肉屬於燥性的食物,對肝功能的恢復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中醫都建議一切的感染性患者避免進食狗肉等上火的食物。 宜吃鴨肉等性味平和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