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立克次體病(rickettsiosis)乃立克次體目中某些致病微生物所引起的多種急性感染的統稱,呈世界性或地方性流行,臨床表現輕重不一。傳播媒介主要為節肢動物如蜱、蝨、蚤、蟎等,也可因家畜如貓、犬等抓、咬而發生。

1.宜吃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含有益生菌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山藥 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可促進本病合併有淋巴管炎的患者淋巴管的修復,同時還有利於改善本病患者的免疫功能。 2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茄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特別是本病合併有外周神經功能不全的患者。200g與肉末同炒食用。
豆漿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具有改善組織免疫力,促進中毒症狀緩解的作用,可促進炎症的消散。 250毫升,直接飲用。
1.忌吃溫熱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性的食物;3.忌吃損傷肝功能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羊肉 屬於燥性大的食物,可促進腸道血管的擴張,降低腸道組織的免疫功能,從而不利於合併腸道功能障礙的患者恢復。 宜吃新鮮的豬肉或者鴨肉。
狗肉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溫補性很好,一般適合冬季進補食用,不適用於腸道炎症以及伴隨有淋巴管擴張的患者食用。宜吃新鮮的豬肉。
辣椒 具有很強的刺激性,可造成組織腫脹程度加重,同時加重局部炎症的擴散和蔓延,不適宜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無辣味的太空椒,對胃腸道的刺激性比較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