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遺忘綜合徵(amnestic syndrome)係一種選擇性或局灶性認知功能障礙,病人意識清晰,智能相對完好。突出的臨床表現為近事記憶障礙和言談虛構傾向。病人對新近發生的事情,特別是新近接觸過的人名、地名和數字,最易遺忘,為了彌補這些記憶缺陷,常產生錯構(確有其事,但時間、地點不符)和虛構(病人所述,全屬杜撰)。病人呈易暗示性,如給病人以新的提示,可引致編造出新的虛構內容。

1.宜吃高蛋白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食物; 3.宜吃高熱量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腐竹 本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有益可葷、素、燒、炒、涼拌、湯食等。
香菇 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香菇用水泡個20分鐘,然後去蒂,對半切。熬湯食用。
西紅柿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 生食和炒食均可
1.避免油膩食物;2.避免油炸食物; 3.避免高鹽高脂肪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大肥肉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種食物的油都屬於質量比較差的油 建議適當的少食用一些
醃製蔬菜 屬於高鹽食物,不宜過多食用,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 建議每人日攝入食鹽量4克以下,其他嚴重疾病尤其注意
小麻椒 屬於特別油膩的食物,肥甘厚味,多食無益 儘量少的服用,屬於肥甘厚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