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人格解體-現實解體綜合徵(depersonalization-derealization syndrome) 又稱人格解體障礙(depersonalization disorder),是以持續或反覆出現對自身或環境感到疏遠或陌生的不愉快體驗為特徵的神經症性障礙。這種異常體驗可出現於正常人疲乏時,吸毒和酗酒者,但歷時短暫;也可見於腦器質性損害以及精神分裂症、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疾病,作為其臨床表現的一部分。只有這類異常體驗單獨出現,持久存在,引起患者苦惱,或主動要求治療時,才屬於神經症性障礙。

1.宜吃維生素B1、B12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熱量高的食物。3.宜吃維生素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腦 雞蛋 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神經活素,具有營養神經神經的作用。 每日100g左右為宜。
雞 腿 菇 維生素B含量相當豐富,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 每次100g左右炒食。
醃醬菜 纖維素含量高,可以改善腸道蠕動的功能,有利於腸道垃圾的清除,減少感染。 100-200g炒食。
糯米粥 營養高,容易消化吸收,無刺激性,迅速為機體提供熱源。 200g每頓。
1.忌吃含有酒精類的食物;2.忌吃動物血性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血 可造成腸道胺的生成增多,可誘發氨性腦病的發生。 可吃其他肉類補鐵。
酒精飲料 對大腦具有刺激性,影響大腦功能的正常發揮。 飲用無酒精的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