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幻肢痛(phantom limb pain PLP)是主觀 感覺已被截除的肢體 仍然存在並有不同程度不同性質疼痛的 現象幻肢痛是截肢 患者 術後常見的併發症發生率為%~%。 1宜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2宜吃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腰果 腰果中富含維生素B1,具有營養神經,促進神經纖維的分化作用,有利於神經損傷的恢復,還具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效果。 每天120-230克為宜。
雞 腿 菇 豬肝是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維生素B12具有較好的營養神經的作用,對於神經損傷的恢復是有較好的幫助的。每天150-300克為宜,可以清炒的吃。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營養物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可以促進組織的生長,提高免疫力,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不宜空腹飲用。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2忌吃油膩的食物;3忌吃變質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具有強裂的刺激性,容易刺激損傷神經血管,加重神經損傷,不利於神經損傷的恢復。 宜吃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
豬油 豬油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生細菌,容易引起感染,導致免疫力下降,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宜吃低脂的食物。
變質的豬肉 變質的豬肉是容易滋生肉毒桿菌的,肉毒桿菌具有破壞神經的作用,容易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宜吃新鮮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疼痛

    幻肢痛(phantom limb pain PLP)是主觀 感覺已被截除的肢體 仍然存在並有不同程度不同性質疼痛的 現象幻肢痛是截肢 患者 術後常見的併發症發生…

  • 乳腺癌術後患疼痛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母親患乳腺癌,整體切除了並遍體,術後患肢一直肌肉疼,傷口也疼,也沒有堅持患肢鍛鍊,現在患肢肌肉僵硬,手臂肩膀疼痛,怎麼辦? 想得到怎樣的幫…

  • 右大腿截肢多年現在

    健康諮詢描述: 二002年右小腿因得骨肉刺於2006截肢 想得到的幫助: 止痛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患測肢體沒有紅腫證明就是沒有炎症,可能是血液循環不…

  • 雙下肢廣泛水腫患疼痛

    健康諮詢描述: 靜脈曲張,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醫生說我這是小腿靜脈曲張的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要怎樣的治療? 病情分析:雙下肢出現靜脈…

  • 手術過後半個月後出現痛,怎麼緩解

    健康諮詢描述: 主要是做了截肢手術後半個月,感覺沒了的那一部分非常痛,希望能找個緩解或者減少疼痛的方法 病情分析:屬於麥粒腫手術術後,不要擔心,注意用眼…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