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抽動障礙(tic disorder)是指起病於兒童和青少年時期,主要表現為不自主的、無目的、反覆的、快速的一個部位或多部位肌群運動抽動(motor tics)和發聲抽動(vocal tics),並可伴發其他行為症狀,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自傷和強迫障礙等。抽動障礙的病因尚未明白,病程不一,如長期持續,可成為慢性神經精神障礙。

  兒童時期最常見為短暫性抽動障礙,又稱抽動症或習慣性痙攣,患病率約為1%~7%。男多於女,年齡以5~7歲佔多數。國外文獻報道Tourette綜合徵(即抽動-穢語綜合徵)患病率為0.1%~0.5%。近年來,國內報道病例逐有增多,但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較少。高慶雲(1984)調查8~12歲兒童17727名,查見抽動-穢語綜合徵43名,患病率為2.42‰,城市高於農村,並發現環境汙染區與非汙染區有明顯差異。

1.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硒元素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DHA含量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腦 雞蛋

含有豐富的飽和性脂肪酸以及不飽和性脂肪酸,同時還含有營養神經作用的DHA,可降低神經抽搐發生的機率。 200g清蒸食用。
核桃 含有豐富的DHA以及不飽和性的脂肪酸,對神經組織具有很強的營養性的作用,有利於神經功能的康復。 50毫升,調味或者炒菜食用。
山楂 含有豐富的果酸以及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促進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同時對神經以及血管都具有很好的營養性作用。 150g直接食用。
1.忌吃溫補性的食物;2.忌吃滋補腎臟作用過強的食物;3.忌吃鹹味過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屬於鹹味較重的食物,可增加體內水鹽的蓄積,增加血液循環的容量,從而可誘發神經抽搐症的發生。 宜吃新鮮的豬肉。
羊肉 屬於羶味以及發物性的食物,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增加抽搐發生的機率。 儘量的以豬肉以及魚肉等食物為主。
龜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性味比較寒涼,不利於兒童抽動症的患者食用,原則上應該儘量避免進食。進食過多還可造成腹瀉等症狀的發生。 宜吃鹿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兒童抽動障礙:不僅僅需要藥物治療!

    近年來,兒童抽動障礙發病率不斷上升,今天,在2016年中國兒童保健學術年會暨“最美基層兒童保健醫生”頒獎大會上,來自山西省婦幼保健院的王惠梅教授…

  • 兒童抽動障礙

    抽動障礙(tic disorder)是指起病於兒童和青少年時期,主要表現為不自主的、無目的、反覆的、快速的一個部位或多部位肌群運動抽動(motor tics)和…

  • 兒童抽動症能自愈嗎?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從西就喜歡擠眉弄眼的,教育過幾次都沒效果,沒事的時候喜歡搖頭點頭,還會聳肩,平時學習成績差,記憶力不好,嗓子還會時不時發生類似乾咳的聲音,去…

  • 什麼叫兒童抽動症?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發現我女兒眼睛、四肢會不由自主的抽動,說話的時候,總是擠眉弄眼的,喜歡搖頭、聳肩,時不時的還會發出聲音,像是乾咳一樣的,愛發脾氣,記憶力差,…

  • 兒童抽動症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最近這段時間,情緒不穩定,經常會搖頭點頭,搖晃胳膊,臉色暗黃的很,手腳不停的抽動,有時候晚上睡覺,也是這樣的,像是抽筋了一樣,非常擔心,去醫…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