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子宮內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故被列為癌前病變。但根據長期觀察,絕大數子宮內膜增生是一種可逆性病變,或保持一種持續性良性狀態。僅少數病例在較長的時間間隔以後可能發展為癌。根據腺體結構形態改變和有無腺上皮細胞異型性分為3型:①單純增生:由於無孕酮拮抗的雌激素長期刺激所致的子宮內膜生理性反應。間質與腺體同時增生而無腺體擁擠,腺上皮的形態無異型性。②複合增生:病變區腺體擁擠,間質明顯減少,無腺上皮細胞的異型性。③不典型增生:腺上皮有異型性,屬於子宮內膜的上皮內腫瘤,按病變的程度,分為輕、中、重三度。

1、宜吃海藻類食物。2、宜吃富含營養的乾果類食物。3、宜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的食物。4、宜吃低脂肪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紫菜 紫菜有軟堅散結功能,對其他鬱結積塊也有用途。紫菜富含膽鹼和鈣、鐵,能增強記憶,治療婦幼貧血。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顯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促進淋巴細胞轉化,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可顯著降低進血清膽固醇的總含量。 紫菜最常見的食用方法是做成紫菜湯喝。只有紫菜的話,可能太單調,可以做成紫菜蛋花湯、紫菜包飯、紫菜肉卷等來食用。
花生 花生的營養價值之高,就連被稱為高級營養品的一些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牛奶、肉類等,在花生面前也甘拜下風。花生的產熱量高於肉類,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其他如蛋白質,核蛋素,鈣,磷,鐵等也都比牛奶、肉、蛋為高。花生中還含有A、B、E、K等各種維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膽鹼和油酸、落花生酸、脂肪酸、棕櫚酸等。花生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而又較全面,生食、炒食、煮食均可,尤其是炒花生,香脆味美,餘味深長。花生種子可炒制、油炸或做花生糖、花生酥等糖果糕點以及花生醬。
豆腐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豆腐作為食藥兼備的食品,具有益氣、補虛等多方面的功能。據測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事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有解毒作用。 豆腐可以熱食或冷食,可入湯,也可做麵食、比薩餅、肉塊、蛋糕、果餡餅和鬆餅。生豆腐磨碎後可以為沙拉和開胃品調味。
1、忌吃海腥發物2、忌吃刺激性食物3、忌吃刺激性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濃茶 孕婦、兒童和正在哺乳的婦女都不宜飲用濃茶,以避免過量咖啡鹼的刺激;經常飯 後飲濃茶對身體有害,這是因為茶葉中的茶鹼有很強的利尿作用,飲茶過量過濃會造成排尿頻繁而影響工作、睡眠;茶葉中的大量茶多酚能將食物中的蛋白質凝固成顆粒,使人體難以消化吸收;濃茶中大量的茶多酚還會引起人體維生素B1的缺乏,使人食慾不振,神經過敏、易感疲勞等。 但濃茶也並非一概不可飲,“上了火”的人和吸菸、飲酒過多的人,濃茶可使其消熱解毒,幫助醒酒;飽食雞、鴨、魚、肉等葷菜後往往會有油膩及腹脹之感,這時如喝上一杯濃茶,茶葉中含有較多的咖啡鹼,可幫助溶解脂肪,從而能消食導滯解膩,這樣就減輕了腸胃的負擔。
生蒜 生蒜具有刺激性,能刺激肝、肺、胃及眼睛,大蒜多食則傷脾、損肺、壞肝、傷耳、生痰、發嗽。 適度食用即可
咖啡 咖啡因有特別強烈的苦味,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心臟和呼吸系統。 適量的咖啡因亦可減輕肌肉疲勞,促進消化液分泌。由於它會促進腎臟機能,有利尿作用,幫助體內將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體外。但攝取過多會導致咖啡因中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