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染色體是組成細胞核的基本物質,是基因的載體。染色體異常(chromosome abnormalities)也稱染色體發育不全(chromosome dysgenesis)。

  美籍華人蔣有興(1956)查明人類染色體為46條,Caspersson等(1970)首次發表人類染色體顯帶照片。自1971年巴黎國際染色體命名會議以來,已發現人類染色體數目異常和結構畸變3000餘種,目前已確認染色體病綜合徵100餘種,智力低下和生長髮育遲滯是染色體病的共同特徵。

1宜吃抗腫瘤的食物;2宜吃降低顱內壓的食物;3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芥藍 芥藍中含有豐富的硫代葡萄糖苷,它的降解產物叫蘿蔔硫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蔬菜中最強有力的抗癌成分。 每天100-300克為宜。
海帶 海帶是富含甘露醇的食物,甘露醇具有降低顱內壓的作用,可以起到緩解症狀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100-300克為宜。
雞湯 雞湯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雞肉燉湯喝為宜。
1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洋蔥、芋頭;2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豆芽、年糕、粽子;3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雞、鹹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芋頭 芋頭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粽子 粽子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便祕,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鹹蛋 鹹蛋是屬於醃製的食物,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身體水腫,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