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毛滴蟲病(trichomoniasis)是由毛滴蟲(trichomonias)引起,寄生人體的毛滴蟲有三種:陰道毛滴蟲(trichomoniasis vaginalis),人毛滴蟲(T.hanims)和口腔毛滴蟲(T.tenax);分別寄生於泌尿生殖系統、腸道和口腔,與皮膚病有關的是陰道毛滴蟲,引起滴蟲性陰道炎。

1.宜吃酸性高的食物;2.宜吃具有驅蟲作用的油脂;3.宜吃含有不飽和性脂肪酸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山茶油 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利於促蟲卵經過消化道排出體外,減少蟲卵富裕成為成蟲。50g調味用。
菜籽油 含有菜籽酚,具有很好的輔助驅蟲作用,與酸性的食物聯合在一起,可促進對成蟲的驅除。 50g直接食用。
烏梅 屬於酸性的食物,與上述脂肪性的食物聯合在一起使用,可增加驅蟲的成功率。 20g泡水食用。
1.忌吃鹼性的食物;2.忌吃油膩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3.忌吃熱湯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火鍋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是紅糖火鍋,可增加便祕的發生,故不利於蟲卵以及成蟲的排洩。 宜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豆腐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屬於鹼性的食物,在腸道內的分解摻入,有利於毛滴蟲的生長。 宜吃容易消化的豆漿。
鯰魚 屬於肥膩的食物,含有豐富的脂肪酸,進食過多,也可造成腸道消化不良,而促進毛滴蟲在體內的生長。 宜吃草魚或者鯉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