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橫產式(transverselie)為不正胎位之一種。胎體縱軸與母體縱軸交叉成直角或垂直;有時胎體縱軸與母體縱軸不完全垂直而成一銳角或斜位,稱為斜位。胎體橫臥於骨盆入口的上面,先露部為肩,胎頭在母體的一側,而臀在另一側,可能是暫時的,最後轉成為縱位或橫位。

  橫產式胎肩位於骨盆入口,胎頭與臀各居一側髂凹。所以胎肩先露也稱肩先露。按胎肩胛位居母體的前、後力和胎頭居於母體左、右側,稱為左肩前、左肩後或右肩前、右肩後4種。足月橫產不能陰道分娩,對母兒生命威脅很大,應早診斷,早處理,可做選擇性剖宮產手術。

1.宜吃增加子宮收縮力的食物;2.宜吃增加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溫補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精 瘦肉 屬於高蛋白質性的食物,蛋白質以及卵磷脂的含量都很高,有促進組織免疫力恢復的作用。 2個做成芙蓉蛋食用。
蓖麻油 具有促進臨產發動的作用,如果胎兒體位恢復正常的患者可嘗試用蓖麻油炒雞蛋食用,可加速臨產的誘發。 蓖麻油50g,雞蛋2個炒食。
雞肉 屬於溫補性的食物,可增加機體的燥性,從而有利於子宮肌力的恢復,有利於臨產的正常發動。 500g與海帶同燉食用。
1.忌吃誘發子宮收縮的食物;2.忌吃活血化瘀的食物;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糯米飯 屬於滋養性的食物,由於其質地比較硬,不利於難產的恢復,甚至可加重原有的難產症狀。 宜吃新鮮的糯米粥。
紅花 屬於活血化瘀的食物,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功能的作用,不利於感染性疾病的恢復,應該減少或者避免食用。 宜吃折耳根等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妊娠 人蔘屬於良好的補氣、補虛佳品,但是女性在分娩期的時候,體質偏熱性,故過熱的食物也不利於患者食用。 宜吃性味平和一些的黨蔘,可用於燉雞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