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子宮內膜癌又稱子宮體癌,是指原發於子宮內膜的惡性腫瘤,其絕大多數是腺癌。絕經後婦女卵巢功能衰退,最終衰竭;由於雌激素水平逐漸降低,免疫功能發生衰減,致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上升。

1宜吃抗癌的食物;2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草菇 草菇含有一種異種蛋白物質,有消滅人體癌細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卻超過香菇,其他營養成分與木質類食用菌也大體相當,同樣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作用。 每天100-300克為宜。
竹筍 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每天200-300克為宜。
冬瓜 冬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具有刺激腸道蠕動功能的作用,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促進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辣椒、黃酒;2忌吃致癌的食物;如燒烤、黴變的食物;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米粑、粽子。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白酒 白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腸道粘膜導致充血水腫,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含酒精的食物。
燒烤

燒烤的炭黑是含有致癌物質的,容易導致細胞癌變,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的。 宜吃清淡的食物。
米粑 米粑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的,導致腹部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子宮內膜如何治療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絕經後一年多下體流血一個多星期了,去檢查子宮內膜癌,請問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絕經之後的出血和惡性病變關係較大,如果你的情況已經…

  • 子宮內膜

      子宮內膜癌又稱子宮體癌,是指原發於子宮內膜的惡性腫瘤,其絕大多數是腺癌。絕經後婦女卵巢功能衰退,最終衰竭;由於雌激素水平逐漸降低,免疫功能發生衰減,致子宮內…

  • 子宮內膜的早期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媽媽在絕經邊緣吧。因為這幾年一直有盆腔炎,所以對白帶多也沒有非常在意。再加上絕經邊緣,月經不規律,和媽媽年紀差不多大的阿姨們說不要緊的,我們沒當…

  • 6年今年體檢發現子宮內膜增厚9mm

    健康諮詢描述: 絕經6年今年體檢發現子宮內膜增厚9mm去年體檢4mm,自己感覺身體狀態還可以,絕經後一直沒有什麼分泌物也沒有異味。我失眠不好買了一瓶褪黑素吃平常…

  • 60歲體檢說子宮內膜增厚

    健康諮詢描述: 60歲絕經後體檢說子宮內膜增厚去年體檢說有宮頸腺囊腫並非腫瘤今年又說還是子宮內膜增厚讓進一步檢查 病情分析:子宮內膜受雌激素的作用會生長…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