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多胎妊娠(multiple gestation)係指一次妊娠宮腔內同時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胎兒,但是不包括輸卵管多胎妊娠或子宮輸卵管複合妊娠。人類的多胎妊娠中以雙胎最多見,三胎少見,四胎及四胎以上罕見。多胎妊娠雖然是生理現象,但是多胎妊娠併發症與死亡率均高於單胎妊娠,雙胎新生兒嚴重殘疾的危險升高2倍,三胎則升高3倍,故多胎妊娠屬於高危妊娠的範疇,臨床應加倍重視。

  自藥物誘導排卵及試管內受精(IVF)開展以來,三胎及三胎以上妊娠目前受到廣泛關注。本節主要介紹三胎及三胎以上妊娠的診療及處理情況。

1.宜吃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力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促進組織免疫力恢復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從而可緩解本病造成的維生素C缺乏引起的胎兒壞血栓病的出現。 5片泡水食用。
青菜 屬於高維生素的食物,以及高纖維素的食物,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不利於感染性疾病的恢復,適當使用。 200g清炒食用。
魚腥草 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有增加組織的抵抗力的作用,從而可減少本病合併的發熱等疾病的出現。 100g清炒食用。
1.忌吃溫補性的食物;2.忌吃寒涼性的食物;3.忌吃毒性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屬於燥性過大以及溫補性明顯的食物,可增加體熱在體內的蓄積,從而不利於胎兒營養的供給。 宜吃豬肉或者魚肉。
羊肉 屬於燥性的食物,且具有很高的發物性,不利於孕婦食用,特別的雄性的羊肉,有可能造成滑胎或者流產等副作用。 宜吃豬肉。
鱔魚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且裡面可能會含有寄生蟲,從而有增加胎兒宮內寄生蟲感染的風險,有增加死胎的形成。 必要的時候食用必須煮透,並加入蘿蔔同煮減少發物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