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著色真菌病(CM)是指由暗色孢科真菌引起的皮膚、皮下組織和內臟的感染,包括暗色絲孢黴病(PHM)和著色芽生菌病(CBM)。病程長,常因皮膚損傷後感染,局部出現丘疹、結節、潰瘍或結痂,常數年或數十年不愈,可造成肢殘,重症者可危及生命。

1.宜吃無色素性的食物;2.宜吃酸性的食物;3.宜吃燥熱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白醋 屬於酸性的食物,對真菌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5-10g與青菜炒食。
雞肉 屬於上火性的食物,對於本病而言可增加機水鹽的代謝。有利於去除體溼這個不利的條件。與幹辣椒同炒食用。
羊肉 屬於溫補性的食物,有很好的祛溼溫補性的作用。能夠改善機體的溼性環境,從而抑制真菌生長的作用。 500g與蘿蔔同燉食用。每週三次
1.忌吃溼性的食物;2.忌吃寒涼性的食物;3.忌吃厚味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海魚 蛋白質豐富,且屬於厚味重的食物,對於本病而言是不利的,可加重體溼促進真菌的繁殖。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造成體溼的蓄積,就像叢林裡面的真菌一樣會有一個很好的生長環境。宜少量的加溫以後食用。
苦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食物,維生素C含量高,但也屬於溼性的寒涼食物。 宜吃溫熱的食物如冬瓜、蘿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