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厭氧菌是正常菌群的主要組成部分,它可以引起人體任何組織和器官的感染。近年來隨著培養技術的不斷改進,厭氧菌得以及時分離和鑑定,厭氧菌感染(anaerobic infection)的報道漸見增多,厭氧菌在細菌感染性疾病中的重要地位已日益受到臨床工作者的重視。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丁 蘆薈酊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能殺滅多種真菌、黴菌、細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滅病原體的發育繁殖。 每天1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促進身體有害物質的排出,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1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豬油、肥肉、羊油;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花椒、辣椒、生蒜;3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魚、鹹蛋、鹹雞。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細菌大量的繁殖,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炎症部位,導致充血,腫脹,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鹹雞 鹹雞是含有大量的鹽分的食物,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水腫,加重患者身體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什麼是感染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口腔潰瘍,一直反覆不能痊癒,我噴過西瓜霜,可是還是不管用。我上網查了口腔潰瘍主要是厭氧菌感染引起的,我想知道厭氧菌感染吃什麼藥可以治癒呢。…

  • 混合性感染

      數以百計的非產芽胞的正常厭氧菌群存在於皮膚、口腔、腸道和陰道,若這種共生關係遭到破壞(例如外科手術或其他創傷、血液供應差或組織壞死),其中的某些菌種可引起伴…

  • 口腔感染導致口臭

    健康諮詢描述: 口腔感染厭氧菌導致口臭,到醫院掛什麼科,怎麼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口腔感染厭氧菌導致口臭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您好,從您的描述來看建議到…

  • 老年人性肺炎

      厭氧菌肺部感染是由厭氧菌引起的氣管、支氣管、肺實質、胸膜腔的炎症。厭氧菌種類繁多,致病力不盡相同,是引起肺部感染的常見病原菌之一。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

  • 。蟎蟲皮膚上面。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蟎蟲是不是屬於厭氧菌?可不可子吃甲硝唑片?怎麼吃?量是多少?急。 病情分析:你好,蟎蟲是一種寄生在人體皮膚的寄生蟲,需要徹底清除。治療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