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異尖線吸蟲病(Anisakis manina)乃人生食或半生的海魚及軟體動物如烏賊等感染期幼蟲引起的內臟蠕蟲蚴移行症。感染初期常表現為急腹症。慢性期常反覆發作性腹絞痛、胃腸或腸外嗜酸性肉芽腫形成。

1.宜吃寒涼性的食物;2.宜吃低脂肪的食物;3.宜吃高維生素C的食物;4.宜吃清單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獼猴桃 含有維生素C,可清除氧自由基,從而緩解發熱的症狀。 2-3個每天。剝皮後食用。
稀飯 熱量豐富,對胃粘膜無刺激,容易消化,適合驚厥的孩子食用。 100g每頓。
魚肉 蛋白質豐富,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一定的營養腦組織的作用。 200g清蒸食用。
1.忌吃熱燥的食物;2.忌吃對大腦有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紅牛飲料 具有興奮中樞的作用,本品屬於運動飲料,兒童是禁忌的。 換吃其他果汁類的飲料。
麻椒 具有麻辣、辛燥的特性,不適合中樞病變的人群使用。 換吃無刺激性的調味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異尖線吸蟲病(Anisakis manina)乃人生食或半生的海魚及軟體動物如烏賊等感染期幼蟲引起的內臟蠕蟲蚴移行症。感染初期常表現為急腹症。慢性期常反覆發…

  • 病(其他名稱:鯡魚病)

      異尖線蟲病是異尖線蟲屬第三期幼蟲寄生在胃腸道引起的疾病,人因生食含活幼蟲的海魚而感染。急性期臨床表現有噁心嘔吐、劇烈腹痛等胃腸道症狀,伴嗜酸性粒細胞增高;慢…

  • 什麼菜上有肝片

    健康諮詢描述: 水生菜有肝片吸蟲,是什麼菜?肝片吸蟲進眼裡丶進腦裡能治好嗎? 想得到的幫助: 不懂 …

  • 肝片在乾燥環境中

    健康諮詢描述: 肝片吸蟲在乾燥的環境中能活多久?在地板上?在家縣上? 想得到的幫助: 不明白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分析,肝片吸蟲主要寄生在牛、羊及其…

  • 買的羊肉懷疑有肝片請專家幫忙辨認

    健康諮詢描述: 過年買的一隻羊肉,發現羊肝上有白色硬塊,那肉還可以吃嗎,吃了的話會怎麼樣,用平時煮飯用的電飯鍋煮的,會有什麼危害嗎 病情分析:親,你最好傳…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