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皮膚豬囊尾蚴病(cysticercosis cutis)是因豬肉絛蟲(Taeniasolium)的幼蟲(囊尾蚴)寄居於皮下組織內所引起的皮膚病,豬為天然中間宿主,人亦可為中間宿主。

1、宜平衡飲食;2、宜高蛋白質飲食;3、宜高維生素飲食;4、宜攝入適當能量、脂肪、碳水化合物。5、宜食用含硒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芝麻 芝麻是富含硒的食物,因為硒可以防止神經纖維瘤生長惡化和增長。宜多食用。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衝飲。
水果 蘋果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有阻止細胞惡變和擴散,增加上皮細胞穩定性的作用。榨汁飲用,每天200-300毫升。
西紅柿 西紅柿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煮湯或者生吃。
1、不吃鹽醃,煙燻,火烤的食物;2、禁食發物;3、儘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4、避免吃油炸、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辛熱刺激,會影響疾病康復。 大蒜、生蔥、生薑也少吃為好。
小麻椒 肥肉屬於高脂肪食物,會使纖維瘤病的發病率上升。動物油也少吃為好。
咖啡 咖啡刺激性較強。不利於恢復。 儘量避免飲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