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念珠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皮膚、黏膜及內臟感染。念珠菌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並寄生於健康人口腔、消化道、陰道及皮膚無症狀,因此,屬條件致病性真菌。常見發病誘因為體質衰弱、營養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糠尿病等)或長期服用廣譜抗生素、糖皮質激素等。發病時在黏膜可引鵝口瘡、陰道炎;在內臟可引起腸炎及肺炎;在皮膚則引起皮炎即皮膚念珠菌病。

1宜吃鹼性的食物;2宜吃抗真菌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空心菜 念珠菌適宜在酸性體質大量繁殖,空心菜是鹼性食物,使體質呈鹼性,不利於念珠菌的繁殖,並含有鉀、氯等調節水液平衡的元素每天200-300克為宜。
蘆薈 念珠菌屬於真菌,蘆薈含有蘆薈酊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能殺滅多種真菌微生物,抑制和消滅病原體的發育繁殖,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每天100-200克為宜,清蒸的吃美味可口。
牛奶 牛奶富含優質蛋白營養物質和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可以促進組織的生長,提高免疫力,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
1忌吃酸性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3忌吃刺激性的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奶酪 奶酪是屬於強酸性的食物,胃腸吸收,導致人體體質呈酸性,容易適應念珠菌的大量繁殖,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宜吃鹼性食物。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比較大,容易刺激導致局部真菌感染繁殖,加重皮膚損傷,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白酒 白酒含有酒精,具有刺激真菌繁殖的作用,導致真菌大量繁殖,角質層加厚,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宜吃清淡不含酒精的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