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鉤端螺旋體病(簡稱鉤體病)是由各種不同型別的致病性鉤端螺旋體(簡稱鉤體)所引起的一種急性全身性感染性疾病,屬自然疫源性疾病,鼠類和豬是兩大主要傳染源。臨床特點為起病急驟,早期有高熱,全身痠痛、軟弱無力、結膜充血,腓腸肌壓痛、表淺淋巴結腫大等鉤體毒血癥狀;中期可伴有肺出血,肺瀰漫性出血、心肌炎、溶血性貧血,黃疸,全身出血傾向、腎炎、腦膜炎,呼吸功能衰竭、心力衰竭等靶器官損害表現;晚期多數病例恢復,少數病例可出現後發熱,眼葡萄膜炎以及腦動脈閉塞性炎症等多與感染後的變態反應有關的後發症。肺瀰漫性出血、心肌炎,溶血性貧血等與肝、腎衰竭為常見致死原因。
1.宜吃高蛋白的食物;2.宜吃寒涼的食物;3.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精 瘦肉 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卵磷脂,對感染性疾病都具有促進恢復的作用。 2-3個,炒食。
魚肉 蛋白質含量高,鈣質也比較豐富,適合本病患者長期食用,能夠改善體質,甲亢對抗鉤體的感染。 250g左右,水煮魚或者,白水魚均可。
苦瓜 性味寒涼,對於本病屬於發熱性的特點具有重要的治療意義。 250-300g,可與五花豬肉一起服用。
1.忌吃上火性的食物;2.忌吃溫熱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花椒 屬於辛辣性的食物之一,且具有麻味感,不利於本病的恢復,本病常常合併有發熱的特性。 儘量避免食用。
荔枝 性味溫熱,屬於上火性的食物,不適宜本病患者服用。容易造成發熱加重。 可換用性味平淡的水果,如梨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