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廣泛流行於世界許多國家,高發地區為地中海地區,亞洲,中南美洲等。全世界每年新發病例約500000。新中國成立前本病流行嚴重,新中國成立後成立了專門防治機構,發病率已明顯減少,但自1994年以來,我國人畜布氏菌病又有回升,很多已經基本控制的地區又有新的人畜布氏菌病流行,如山東省濱州地區,河北省磁縣以及山西省,遼寧省等。產生疫情回升的主要原因是“不經檢疫家畜的自由貿易,交換和流動”。此外,放鬆對乳及肉等畜產品的監督、管理、消毒,家畜不能及時、廣泛免疫,以及防治隊伍渙散,對布氏菌病防治鬆懈麻痺等都是重要原因。因此,我們必須加強對布氏菌病的防治以期達到在全國範圍內長期基本控制的目標。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丁 蘆薈酊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能殺滅多種真菌、黴菌、細菌、病毒等病菌,抑制和消滅病原體的發育繁殖。 每天100-3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促進身體有害物質的排出,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雞、鹹魚;2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粽子、米粑。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鹹雞 鹹雞含有大量的鹽分、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水腫,容易加重炎症感染,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鹽的食物。
羊油 羊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米粑 米粑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滿,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