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布魯菌病在國內,羊為主要傳染源,牧民或獸醫接羔為主要傳播途徑。皮毛、肉類加工、擠奶等可經皮膚黏膜受染,進食病畜肉、奶及奶製品可經消化道傳染。不產生持久免疫,病後再感染者不少見。 1.宜吃寒涼性的食物;2.宜吃高維生素的食物;3.宜吃酸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柚子 柚子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能夠改善機體的酸鹼平衡,有利於疾病的恢復,且維生素C本就有促進病原體恢復的作用。 每日100-200g左右為宜。
大 肥肉 橘子味道酸,維生素C含量豐富,具有促進組織修復的作用,是組織修復必不可少的輔助原料。 200-300g左右為宜,直接食用。
苦瓜 苦瓜性味寒涼,本病屬於熱性疾病,故可有效的緩解熱性的疾病的症狀。宜多食。 100-200g左右即可。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性味熱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各種酒類 酒精類的食物會刺激機體產熱,對於本病原本就屬於發熱性的疾病是非常不利的。 絕對禁忌。
羊肉 羊肉屬於溫補性的食物,也不利於機體的散熱,所以也是禁忌食用的。 儘量避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