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椎管內腫瘤,又稱為脊髓腫瘤,包括髮生於脊髓本身及椎管內與脊髓臨近的各種組織(如神經根、硬脊膜、血管、脂肪組織、先天性胚胎殘餘組織等)的原發性腫瘤或轉移性腫瘤的總稱。


1.宜吃高鈣質的食物;2.宜吃營養神經組織的食物;3.宜吃高鋅元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牡蠣 含有鋅元素比較豐富,可促進神經組織的恢復,緩解神經組織受壓迫後的症狀。 3-4個清蒸食用,可用蒜蓉同蒸。
豬腦 雞蛋 含有豐富的腦磷脂,可促進神經組織的恢復,可使本病手術後促進恢復神經功能的作用 200g清蒸食用,可加入少許薑片。
豬脊髓 含有神經組織修復所必須的營養元素,且蛋白質含量高。 100g,清蒸食用。
1.忌吃寒性的食物;2.忌吃酒精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酒精飲料 酒精飲料可造成椎管腫瘤的充血,可增加脊髓壓迫的症狀。 換吃無酒精性的飲料。
青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但屬於寒涼性的食物,本病患者不利於手術後的癒合。 手術後應吃性味溫熱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經磁共振確定為管內腫瘤,右下肢無力

    健康諮詢描述: 經磁共振確定為椎管內腫瘤,右下肢無力,經常性崴腳,走路右下肢吃力,走路絆腳 病情分析:核磁共振檢查確定為腰椎椎管內的腫瘤是需要做手術的。…

  • 原發性管內腫瘤

      椎管內腫瘤指生長於脊髓本身及椎管內與脊髓相鄰近的組織結構(如神經根、硬脊膜、椎管內脂肪組織、血管等)的原發性腫瘤及轉移性腫瘤的統稱。臨床上根據腫瘤與脊髓、硬…

  • 胸椎管內囊腫,手術切除,手術後有又復發

    健康諮詢描述: 2014年胸椎椎管內T1,T2間近2cm腸原性,蛛網膜性囊腫,當年5月手術切除,2016年8月反覆背疼,複查發現復發,老位置有長出1cm囊腫,醫…

  • 管內囊腫

    椎管內囊腫為良性病變生長緩慢臨床表現與腰椎間盤突出症有相似之處主要症狀為胸腰骶部疼痛會陰部感覺減退大小便費勁肢體無力麻木等囊腫為膨脹性病變脊柱x線平片可見病變區…

  • 管內腫瘤

      椎管內腫瘤,又稱為脊髓腫瘤,包括髮生於脊髓本身及椎管內與脊髓臨近的各種組織(如神經根、硬脊膜、血管、脂肪組織、先天性胚胎殘餘組織等)的原發性腫瘤或轉移性腫瘤…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