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腸襻以其系膜為固定點沿系膜的長軸旋轉所致的腸腔部分或完全閉塞,稱為腸扭轉。扭轉一般呈順時針方向,扭轉在180°以上時即可發生梗阻。輕度扭轉可以不到1周(360°),重者可達2~3周。發病後一方面可以出現腸腔狹窄和梗阻,另外可因系膜血管受壓而發生絞窄。乙狀結腸扭轉屬閉袢性腸梗阻,扭轉之腸襻常呈高度擴張膨脹,當腸壁膨脹過度時,亦可發生斑點狀張力性壞死或穿孔(圖1)。

  

1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2宜吃預防感染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白蘿蔔湯 白蘿蔔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促進腸道有害物質的排出,軟化大便,促進損傷的恢復。每天100-200克燉湯喝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對患者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雞湯 雞湯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 每天100-300克燉湯喝。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薑、大蒜;2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紅薯、洋蔥、芋頭;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雞油、牛油、奶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醬 菜

大蒜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導致腸道粘膜充血,腫脹,加重患者腸道的負擔,加重病情,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芋頭 芋頭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影響腸道的休息,不利於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奶油 奶油是屬於高脂的食物,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患者身體的負擔,加重病情,不利於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乙狀結腸扭轉

      結腸襻以其系膜為固定點沿系膜的長軸旋轉所致的腸腔部分或完全閉塞,稱為腸扭轉。扭轉一般呈順時針方向,扭轉在180°以上時即可發生梗阻。輕度扭轉可以不到1周(3…

  • 結腸扭轉

      結腸扭轉系指結腸發育異常,如移動結腸,橫結腸過長及乙狀結腸冗長所引起的一切工作段腸袢沿其系膜長軸旋轉而造成的閉袢性腸梗阻。結腸扭轉以乙狀結腸扭轉多見,並且以…

  • 乙狀結腸迂曲扭轉,是我破腹產以後才會這樣

    健康諮詢描述: 自從我破腹產之後就會便祕,以前不知道怎麼回事走了好多彎路,去年去照腸鏡才知道我的腸子扭轉,有好多年了,請問醫生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腸扭轉…

  • 做完乙狀結腸息肉手術後腹痛,拉便便時有粘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請問我做了乙狀結腸息肉手術上廁所會啦粘稠的液體出來正不正常 病情分析:你好,看你說的症狀方面,這種情況下看也是腸道功能不太好有關的…

  • 乙狀結腸冗長症怎麼辦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經常小肚子脹的厲害,想上廁所又上不出,嚴重便祕,好像肚子裡有很多的氣,想放屁又放不出,一般要四五天實在脹的難受時才能大便一點點,一邊上一邊放屁…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