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硬腦膜外血腫是指血液積聚於顱骨與硬腦膜之間的血腫。因頭部遭受外力直接打擊,產生顱骨骨折或顱骨局部變形而造成血管損傷出血所致。

1宜吃海藻類食物;2宜吃止血的食物;3宜吃利尿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海帶 海帶富含甘露醇,具有降低顱內壓的作用,減輕顱內血腫引起的顱內壓增高症狀。 每天20-50克為宜。
柿子 柿子具有止血、涼血的作用,減少出血,還需有利尿促進毒素排出體外,消炎預防感染等作用。 每天180-280克為宜。
冬瓜 冬瓜具有促進消化,潤便、利尿的作用,減少水腫,降低顱內壓,減輕顱內壓增高引起的噁心、嘔吐、頭痛等症狀。每天180-300克為宜。
1忌吃活血的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3忌吃醃製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紅糖 紅糖是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的,容易加重硬腦膜下出血,不利於恢復。 宜吃止血的食物。
辣椒 辣椒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血管,使血流加速,不利於止血。 宜吃清淡食物。
鹹蛋 鹹蛋含鹽分高,容易導致水鈉儲溜,會引起腦水腫,導致顱內壓增高,加重病情。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腦膜血腫嚴重嗎?伴有頭暈噁心症狀,沒

    健康諮詢描述: 母親,後腦勺著地顱骨骨折硬腦膜血腫在醫院住了10天血腫沒有增加還有頭暈噁心症狀,就出院了!在家需要哪些護理嗎?還需要在當地小醫院輸液嗎? …

  • 腦膜血腫

      硬腦膜外血腫是指血液積聚於顱骨與硬腦膜之間的血腫。因頭部遭受外力直接打擊,產生顱骨骨折或顱骨局部變形而造成血管損傷出血所致。 1宜吃海藻類食物;2宜吃止血…

  • 小兒腦膜血腫(其他名稱:小兒血腫

      硬腦膜外血腫(extradural hematoma)是血液在顱骨內板和硬腦膜之間的蓄積。產生的原因是頭顱在外力作用下發生較大的變形,硬腦膜動靜脈在此過程中…

  • 慢性腦膜血腫

      慢性硬腦膜外血腫較少見,係指傷後2~3周以上出現血腫者。一般而言,傷後13天以上,血腫開始有鈣化現象即可作為慢性血腫的診斷依據。本病以青年男性為多,可能是因…

  • 急性腦膜血腫(其他名稱:急性血腫

      硬腦膜外血腫是位於顱骨內板與硬腦膜之間的血腫,好發於幕上半球凸面,十分常見。多為單發,多發者罕見,但可合併其他類型血腫,構成複合型血腫,其中以外傷著力點硬膜…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