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胰腺異位亦稱迷走胰腺,凡在胰腺本身以外生長的,與正常胰腺不相連的零星胰腺組織,均稱為胰腺異位。它與正常胰腺組織既無解剖上的聯繫,又無血管上的聯繫,屬於一種先天性疾病。

1宜吃保護胃黏膜的食物;2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3宜吃鹼性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蕉 香蕉具有潤便,通腸,保護胃黏膜的作用,對胃黏膜病變的患者食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3根為宜。
冬瓜 冬瓜屬於膳食纖維食物,具有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促進食慾,有利於胃黏膜疾病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蘿蔔 一般胃黏膜疾病的患者對由於胃酸分泌過多刺激導致的,食用鹼性的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煮食或者炒食均可
1忌吃難以消化的食物;如花生,糯米飯、粽子;2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芋頭、紅薯、洋蔥;3忌吃酸性的食物;如蛋黃、乳酪、甜點、白糖。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粽子 粽子是屬於難以消化的食物,胃黏膜病變的患者食用後,導致胃腸蠕動減慢,容易導致胃脹,加重胃黏膜的負擔,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紅薯 紅薯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胃壁張力增大,加重胃黏膜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乳酪 乳酪是屬於酸性的食物,胃黏膜疾病一般多由於胃酸分泌過多刺激引起,食用乳酪後容易加重對胃黏膜的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宜吃鹼性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