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胸壁疾病簡介:胸部上接頸部,下連腹部,由胸椎、胸骨、肋骨構成支架,即骨性胸廓、肋與肋之間為肋間隙,其內有肋間組織(肋間肌和神經 血管 淋巴管) 胸廓外被以連接上肢的肌肉和背部固有肌。前側第三至第六肋之間還有乳房, 最外側是皮膚,胸廓內襯以胸膜。這些結構共同構成胸壁, 胸壁和胸腔器官在形態結構和功能上是一個完整的統一體,胸壁的形態改變可影響器官的正常功能。各器官的疾病也可影響胸廓的運動和形態,胸壁疾病與心肺功能關係較密切。胸壁疾病的種類可有畸形,感染,腫瘤等。

1.宜吃高鐵元素的食物;2.宜吃高膠原蛋白的食物;3.宜吃寒涼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苦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屬於良性的食物,有利於增加機體的抵抗力,緩解本病造成的胸膜炎。 100-200g炒食。
冬瓜 具有利尿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臟的前後負荷。 100-2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牛肝 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可促進胸膜炎的恢復。 100g與青菜同炒食用。
1.忌吃辛辣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水發魚皮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不利於胸膜炎的恢復。 換吃新鮮的魚類就可以了。
青椒 具有辛辣刺激性,可造成胸膜疾病的炎症瀰漫,加重本病的症狀。 換吃無刺激性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疾病

      胸壁疾病簡介:胸部上接頸部,下連腹部,由胸椎、胸骨、肋骨構成支架,即骨性胸廓、肋與肋之間為肋間隙,其內有肋間組織(肋間肌和神經 血管 淋巴管) 胸廓外被以連…

  • 軟組織畸形

      胸壁軟組織畸形是指乳房、胸大肌、胸小肌發育不全和缺如。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主要指Poland綜合徵,而後天的胸壁畸形多見於各種類型的胸部外傷和某…

  • 挫傷,疼痛有兩天,因外力所致

    健康諮詢描述: 兩側肋鎖骨未見明顯骨折徵象,兩側肺紋增多,肺野內未見明顯液氣胸及溼肺樣改變,心影形態及大小正常,兩側橫膈光整,兩側肋膈角銳 病情分析:這…

  • 漏斗手術多少錢呢?

    健康諮詢描述: 我在小時候都沒怎麼注意,現在穿衣服發現覺得體型很不雅觀,穿了衣服都能明顯看的出左側往裡凹陷,胸肌怎麼練都練不起來,左面後被比右邊無力,反正很不適…

  • 雞胸(其他名稱:楔狀,駝,錐形肌裂)

      胸骨向前隆起稱之為雞胸,是一種常見的胸廓畸形,一般認為與漏斗胸畸形一樣與遺傳有關,多數人認為是肋骨和肋軟骨過度生長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繼發於肋骨畸形的。影響…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