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小腸重複畸形(duplication of small intestine)是指在小腸的近系膜側出現的一種圓形或管狀結構的空腔器官,與其毗鄰的小腸有相同的組織結構,其血液供應亦非常密切。小腸重複畸形可發生於小腸任何部位,但以迴腸最為多見。

1、宜吃滋陰潤肺的食物;2、宜吃生津養肺的食物;3、宜吃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4、宜吃清淡、流質、鬆軟的食物;5、宜吃富含鈣、鐵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燕麥 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含有所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以及大量的植物纖維、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少量的維生素E、礦物質、核黃素和皁苷。燕麥片:即食類的用開水或與牛奶同煮,即可食用。
西葫蘆 西葫蘆具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能。 烹調時不宜煮得太爛,以免營養損失。
羊肉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將蘿蔔塊和羊肉一起下鍋,半小時後取出蘿蔔塊,如放幾塊橘子皮更佳。
1.忌食辛辣刺激食物;2.忌食過於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醬菜 味甘、辛,性溫,無毒。 肺炎患者忌食。
李子 甘溫的水果,以免助熱生痰。以免加重病情,不利於疾病恢復。
白扁豆 患寒熱病者,患冷氣人,患冷氣人不可食。 肺炎患者應忌吃,以免病情加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小腸重複畸形

      小腸重複畸形(duplication of small intestine)是指在小腸的近系膜側出現的一種圓形或管狀結構的空腔器官,與其毗鄰的小腸有相同的組…

  • 食管重複畸形(其他名稱:食道重複畸形,雙食管畸形

      食管重複畸形(esophageal duplication)是指附著於食管壁的一側具有與消化道某一部分相同的組織形態,呈球形或管狀的空腔結構。常被認為是前腸…

  • 直腸重複畸形

      直腸重複畸形的診斷有腸梗阻徵象,直腸指檢可觸及包塊。腸鏡及鋇灌X線檢查可發現雙腔直腸。治療手術關閉多餘直腸的近端。 1、宜吃易消化、軟、爛的食物;2、宜吃…

  • 先天性食管重複(其他名稱:先天性食管重複畸形

      消化道重複畸形(duplication) 可以發生在咽部至肛門消化道的任何部位,食管重複畸形此畸形指的是附著於食管側壁的一個囊性或侷限性管狀膨大的空腔結構,…

  • 複查結果醫生說像是梅克爾憩室或腸重複畸形

    健康諮詢描述: 單純的肚子疼沒有便血什麼的,然後做b超說是闌尾炎,保守治療5天,輸液第一天就不疼了,然後複查說是梅克爾�s室 病情分析:親,這個不要擔心…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