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胸壁軟組織損傷是指胸壁的皮膚、皮下組織、胸肌及肋間組織在外力的作用下造成的機械性損傷,佔胸部損傷的40%~60%。

1、宜吃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2、宜多吃溫陽的食物;3、宜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黃花菜 黃花菜性平、味甘、微苦,歸肝、脾、腎經;有清熱利尿,解毒消腫,止血除煩等功效。 鮮黃花菜中含有一種“秋水仙鹼”的物質,它本身雖無毒,但經過腸胃道的吸收,在體內氧化為“二秋水仙鹼”,則具有較大的毒性。所以建議食用幹品,跑發後食用,且每次不要多吃。
黃瓜 性涼,味甘,有小毒;入肺、胃、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等功效。黃瓜可當水果生吃,但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綠豆 綠豆具有清暑益氣、止渴利尿等功效。 夏天或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鉀的流失最多,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
1、忌常吃味重食物2、忌吃難消化食物3、忌吃易脹氣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臘肉含過多的鈉,鈉離子進入身體後不易排出,且有吸收水分的特性,因此會讓體內水分滯留體內。水腫病人不宜吃臘肉。
辣椒醬 辣椒醬中常添加大量鹽分,含鈉量驚人,易使水分滯留體內。 水腫病人不宜吃辣椒醬。
蜜餞 蜜餞需要鹽和調味品來醃漬,不利於體內水分代謝。 儘量少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軟組織損傷

      胸壁軟組織損傷是指胸壁的皮膚、皮下組織、胸肌及肋間組織在外力的作用下造成的機械性損傷,佔胸部損傷的40%~60%。 1、宜吃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2、宜多…

  • 軟組織畸形

      胸壁軟組織畸形是指乳房、胸大肌、胸小肌發育不全和缺如。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先天性主要指Poland綜合徵,而後天的胸壁畸形多見於各種類型的胸部外傷和某…

  • 軟組織損傷是擦紅瓶虎標萬金油好,還是擦麝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好,我軟組織損傷是擦紅瓶虎標萬金油好,還是擦麝香祛痛擦劑好? 病情分析:鑑於你這種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軟組織損傷的話,前72小時內指…

  • 請問是不是軟組織損傷多久能好謝謝

    健康諮詢描述: 昨天讓一輛車撞到大腿,當時特痛,後來回家大腿上沒有傷疤,但是一動就痛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考慮還是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骨頭問題造成的。…

  • 軟組織損傷導致的啡咖色斑,怎麼樣解決?

    健康諮詢描述: 面部左側外傷後軟組織損傷、現在兩面部都反出褐色斑,大片。打過3次激光,效果不理想。請問病理原因,解決方案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激光…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