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顳下頜關節強直(ankylosis of temporomandibular jiont)是指因器質性病變導致長期開口困難或完全不能開口者。可分為關節內強直和關節外強直。

1.宜吃含有鈣質豐富的食物;2.宜吃含有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3.宜吃含有鐵元素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 腿 菇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以及鈣元素,具有增加組織的免疫功能,促進機體炎症的消退作用。 100g與青菜同炒食用。
黃魚 含有豐富的鋅元素、鈣元素以及維生素D,具有促進鈣質在骨骼上的沉積,從而加強骨關節的硬度。100g清蒸食用。
豆漿 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與動物蛋白質具有很好的協同作用,從而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增加體質,減少本病手術後合併細菌感染。 500毫升直接食用。
1.忌吃含有碳酸的食物;2.忌吃磷元素含量高的食物;3.忌吃含有果酸多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杆子 柑子裡面含有的果酸是比較高的,可與改制結合形成一種不溶於水的鹽,從而抑制鈣質的吸收。 宜吃橘子。
柿子 含有鞣酸,也是非常容易形成沉澱的,能夠消除胃腸道內多餘的鈣質,所以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宜吃橘子或者櫻桃。
可樂 含有的碳酸是比較豐富的,可與鈣質結合形成碳酸鈣沉澱,故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無碳酸的果汁以及牛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