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頭皮裂傷多由銳器或鈍器致傷。裂口大小,深度不一,創緣整齊或不整齊,有時伴有皮膚挫傷或缺損,由於頭皮血管豐富,血管破裂後不易自行閉合,即使傷口小出血也較嚴重,甚至因此發生休克。

1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 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皮膚、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每天100-200克為宜。
香椿 香椿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對患者具有預防感染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每天100-300克為宜。
鯽魚湯 鯽魚湯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燉湯喝。
1忌吃富含油脂的是;如豬油、肥肉、牛油;2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魚、鹹雞;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肥肉是富含油脂的食物,是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的,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鹹魚 鹹魚是醃製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鹽分,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導致水腫,不利於傷口的恢復。宜吃低鹽的食物。
花椒 花椒的刺激性比較大,容易刺激傷口導致充血,腫脹,加重疼痛,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