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臨床上把出現在胸內食管遠端10cm範圍內的憩室稱為膈上食管憩室(epiphrenic diverticula of the esophagus)。膈上憩室絕大多數為膨出型憩室,系食管黏膜平滑肌層的某一薄弱處或缺損區突出或疝出而形成。

  膈上食管憩室遠比zenker憩室少見,其由小到大逐漸形成,常與食管運動功調失調有關。而且病人幾乎都合併食管裂孔疝和胃食管反流。因此被認為是一種後天性疾病,也與先天性因素有關。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膠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纖維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精 瘦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卵磷脂,對於本病手術後的修復可提供必須的蛋白質來源,具有重要的意義。 200g直接食用。
耐情 豆漿,還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且流質的食物,容易被吸收利用,與雞蛋同時使用,可增加蛋白質的互補,有利於蛋白質效價的增高。 250毫升與雞蛋同時即可。
豬皮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是組織修復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可促進組織的修復,減少炎症反應的出現。 100g與蘿蔔同燉食用。
1.忌吃油炸的食物;2.忌吃質地比較生硬的食物;3.忌吃過於乾燥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土豆片 屬於油炸性的食物,質地比較硬,可增加對食管的外源性創傷的發生機率,應該減少或者避免食用。 宜吃非油炸性的土豆。
蝦片 也屬於油炸性的食物,具有降低組織免疫功能,同時可造成食管靜脈曲張的破裂出血,誘發消化道大出血,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質地柔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紅薯幹 屬於烤制性的食物,具有降低組織免疫功能,不利於食管炎症修復吸收的治療,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蒸煮型的紅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食管

      臨床上把出現在胸內食管遠端10cm範圍內的憩室稱為膈上食管憩室(epiphrenic diverticula of the esophagus)。膈上憩室絕…

  • 食管

      膈下食管憩室(subphrenic esophageal diverticulum)是發生於腹內食管的憩室樣改變,多發自胃食管結合部遠端2cm內,位於腹段食…

  • 食管

      食管壁的黏膜層或全層從食管腔內向外突出,形成與食管腔相通的囊狀突起,稱為食管憩室。食管憩室多為後天性疾病,常見於成人。亦有先天性食管憩室形成者。 1宜吃清…

  • 先天性食管

      先天性食管憩室較少見。根據發生部位不同分為咽食管憩室,食管憩室並有先天性食管狹窄和真性先天性食管憩室。食管憩室是否產生昨夜症狀與憩室的大小、開口的部位、是否…

  • 食管

      食管憩室(diverticulum of oesophagus)係指與食管相通的囊狀突起。其分類比較繁雜。按發病部位可分為咽食管憩室、食管中段憩室和膈上食管…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