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腎周膿腫主要由腎內膿腫破入腎周而成。因此,致病菌與引起腎內膿腫的相同。約25%的病例,其膿腫可培養出多種致病菌。腎周筋膜通常將膿腫侷限於腎周圍,發病因素同腎內膿腫。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3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荷蘭豆 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效,對炎症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 每天100-2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促進身體毒素排出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田七 田七是屬於滋補的食物,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週20-50克為宜。
1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牛油;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胡椒;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粽子、螺絲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細菌大量的繁殖,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胡椒 胡椒的刺激性容易導致神經血管充血水腫,刺激因子增加,不利於患者的恢復。宜吃清淡的食物。
螺絲肉 螺絲肉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腹部脹滿,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膿腫其他名稱周圍膿腫

      腎周膿腫主要由腎內膿腫破入腎周而成。因此,致病菌與引起腎內膿腫的相同。約25%的病例,其膿腫可培養出多種致病菌。腎周筋膜通常將膿腫侷限於腎周圍,發病因素同腎…

  • 腫瘤其他名稱肛門周圍腫瘤

      肛周腫瘤很容易侵犯肛門括約肌而引起症狀,但在早期症狀往往為非特異性,容易被病人和醫師忽視而導致延誤診斷。在同性戀和雙性戀人群,肛門腺癌的發病率有明顯增加,尤…

  • 胚胎瘤其他名稱母細胞瘤,Wilm’s瘤

    腎胚胎瘤也稱腎母細胞瘤或Wilms瘤,由腎內殘留的胚基組織發展而來,多見於5歲以下兒童,是幼兒時的腹內常見腫瘤。在幼兒的各種惡性腫瘤中,本病約佔1/4,最多見於…

  • 肛管直腸周圍膿腫其他名稱成瘻性肛膿腫

      肛管、直腸周圍軟組織內或其周圍間隙內發生急性化膿性感染,並形成膿腫,稱為肛管、直腸周圍膿腫。其特點是易自行破潰,或在手術切開引流後易形成肛瘻。是常見的肛管直…

  • 動脈栓塞其他名稱動脈血栓形成

    腎動脈栓塞是指腎動脈或其分支被栓子堵塞,導致腎臟組織缺血、壞死。由於其比較罕見,症狀無特異性,故容易誤診或延誤診斷。腎動脈栓塞的栓子90%來源於心臟。腎動脈栓塞…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