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腱鞘炎是指腱鞘因機械性摩擦而引起的慢性無菌性炎性改變。腱鞘炎是骨科常見病,多見於手工勞動者,特別是用手指反覆做伸、屈、捏、握操作的人易患此病,一般女性多於男性。

1宜吃抗癌的食物;2宜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筍 蘆筍中含有豐富的抗癌元素硒,阻止癌細胞分裂與生長,抑制致癌物的活力並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細胞發生逆轉,刺激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抗體的形成,提高對癌的抵抗力。 每天1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可以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對患者的恢復有幫助。每天35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冬瓜 冬瓜屬於消食,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的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煲湯為佳。
1忌吃致癌的食物;如桂皮;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豬油、奶油、羊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桂皮 桂皮含有可以致癌的黃樟素,所以食用量越少越好,患有惡性腫瘤的患者更不易食用,容易加速腫瘤細胞的分裂繁殖。 宜吃抗腫瘤的食物。
花椒

花椒的刺激性大,容易影響腸道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下降,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羊油 羊油含油脂比較多,油脂是培養微生物的很好的營養液,患者食用容易導致滋養細菌,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